关于开展“服务学生、服务学者、服务学院的三服务”职能部门满意度测评的通知

2017年11月06日 09:01        点击:[]

关于开展“服务学生、服务学者、服务学院的三服务”

职能部门满意度测评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精神,促进学校职能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管理水平,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和开创学校机关作风的新局面,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由学校纪委(监察)处牵头,机关党总支、学生工作部(处)具体负责组织,在全校开展“服务学生、服务学者、服务学院的三服务”职能部门满意度测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评对象

满意度测评的对象是学校25个党政管理部门9个直属机构和4个附属单位及其他机构。

二、测评时间

2017年11月15日至12月15日

三、测评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力求充分体现测评的民主性、科学性、真实性和实效性。

四、测评方法

满意度测评将采取现场发放测评表等方式进行,(具体详见附件1)。

五、测评内容

满意度测评内容包括: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效果和勤政廉政四项内容(见附件2、3);与学生联系密切的职能部门还需在学生中进行满意度测评(见附件4)。

六、参加评议人员

满意度测评评议人员包括: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代表、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七、测评结果运用

测评得分即为各单位满意度得分;与学生联系密切的职能部门还将在上述得分的基础上综合学生测评得分形成最后满意度得分。满意度得分报学校发展规划处,作为目标管理年度考核的数据之一,列为职能部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附件:

1.湖北科技学院开展“服务学生、服务学者、服务学院的三服务”满意度测评方法

2.湖北科技学院开展“服务学生、服务学着、服务学院的三服务”职能部门满意度测评指标(教职工)

3.湖北科技学院开展“服务学生、服务学者、服务学院的三服务”职能部门满意度测评表(教职工版)

4.湖北科技学院开展“服务学生、服务学者、服务学院的三服务”职能部门满意度测评表(学生版)

湖北科技学院

2017年11月5日

附件1

湖北科技学院开展“服务学生、服务学者、服务学院

的三服务”职能部门满意度测评方法

满意度测评按照现场集中测评打分等方式进行。

一、测评方式

根据职能部门的工作性质和特点,测评分为教职工测评和学生测评两种方式,教职工满意度测评由机关党总支负责组织完成,学生的测评由学工部(处)负责。

1.教职工测评。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代表、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为评委的满意度测评会,按照满意度测评四项内容,对38个被测评的单位现场进行测评打分,测评得分情况进行满意度排名。

满意度测评得分=校领导评议得分*20%+职能部门代表评议得分*30%+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评议得分*50%。

2.学生测评。对学工部(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心理健康中心、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图书馆、档案馆、校医院、职业技能培训中心,12个与学生联系较为密切的部门,在上述测评的基础上,同时进行学生满意度测评。

二、参加评议人员

满意度测评评议人员包括: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代表、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

1.教职工参与评议人员构成:

(1)全体校领导;

(2)职能部门代表2名,1人为部门正职或副职,1人为职工代表;

(3)二级学院5人,1人为院班子成员,1人为行政人员,3人为教师代表。

2.学生满意度参与测评的学生从18个学院(不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抽取,每个学院20名,共计360名。人员构成:

(1)二级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5人;

(2)班干部5人;

(3)学生代表10人。

参与测评打分的学生不得重复。

附件2

湖北科技学院开展“服务学生、服务学着、服务学院

的三服务”职能部门教职工满意度测评指标

(教职工)

一、工作纪律(每项5分,共25分)

1.上班无迟到、早退、无故缺勤现象。

2.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有事请假,外出告示。

3.工作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如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票、看电影、逛淘宝等。

4.严格遵守保密法,无泄密和安全事故发生。

5.重要会议组织参加好,重大活动组织安排执行好。

二、工作作风(每项5分,共25分)

1.单位内部作风民主,岗位职责明确,分工科学合理,团结协作,务实高效。

2.服务态度热情周到,语言文明,不对服务对象发脾气,不与服务对象发生争执、争吵。

3.密切联系群众,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 主动为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服务,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

4.熟练掌握本单位、本部门制度规定、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操办日常事务快捷有效。

5.重视服务质量,认真履行首问负责制,服务受理无推托,服务标准无差别。

三、工作效果(每项5分,共25分)

1.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校党委、行政决策或决定,有高绩效的执行力。

2.职能部门间协办工作积极主动,无推诿、拖延。

3.认真落实信息公开规定,办事公开、公平、公正,无虚报浮夸作假。

4.工作部署安排符合学校目标管理要求,贴近师生、二级学院实际,能及时办结和答复二级学提出的合理意见和要求。

5.无因工作失误造成严重浪费、重大经济损失或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发生。

四、勤政廉政(每项5分,共25分)

1.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正确行使权利,认真对待信访投诉并及时处理。

3.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安排,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及时总结上报党风廉政建设材料。

4.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和学校厉行节约规定,在学校内部、单位之间不相互送礼、请客,无收受礼金、礼品和各种有价证券,无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现象。

5.未违反职业道德,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提供正常服务未受到影响。

附件3

湖北科技学院职能部门满意度测评表(教职工版)

序号

评价内容




得 分


被测评单位

工作纪律

(25分)

工作作风

(25分)

工作效果

(25分)

勤政廉政

(25分)

意见和建议



1

学校办公室(主体办、校办)






2

纪委监察处






3

组织部(党校)






4

党委宣传部






5

党委统战部






6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7

离退休工作处






8

机关党总支






9

工会






10

科协






11

团委






12

发展规划处






13

人事处






14

教务处






15

科研处






16

研究生处






17

科技产业管理处






18

招生就业处






19

外事办(国际学院)






20

财务处






21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2

基建管理处






23

审计处






24

保卫处






25

后勤处






26

图书馆






27

学报编辑部






28

继续教育学院






29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30

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31

教师发展中心






32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






33

网络管理中心






34

档案馆






35

附属二医院






36

湖科资产经营公司






37

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38

校医院






备注:1.按照附件2的测评指标打概念分,总分为100分,分数区间为65-100分。 2.满意度得分对照区间:很满意95~100,满意85~94,基本满意75~84,不满意65~74。

3.所有意见及建议整理后报发展规划处,反馈给被测评单位。

附件4

湖北科技学院开展“服务学生、服务学着、服务学院的三服务”

职能部门满意度测评表(学生版)

序号

评价内容




得 分


被测评单位

工作纪律

(25分)

工作作风

(25分)

工作效果

(25分)

勤政廉政

(25分)

不了解

意见和建议



评分指标

热情周到,诚信守法,语言文明,有问必答,有求必助,耐心解释,及时处理。

履行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依法行政,科学管理,服务周到,高效快捷。

业务熟悉,办事干练,流程规范,运作快捷,信息通畅,行文准确。

认真对待投诉并及时处理,清正廉洁,遵纪守法,无乱收费、乱罚款,吃拿卡要等行为。



1

学工部(处)







2

教务处







3

财务处







4

保卫处







5

后勤处







6

图书馆







7

档案馆







8

心理健康中心







9

招生就业处







10

团委







11

校医院







12

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备注:1.此表适用于学工部、团委、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图书馆、档案馆、心理健康中心、招生就业、校医院、职业技能培训中心,12个部门的学生满意度测评。2.按照测评内容及测评指标打概念分,每个单项内容为25分,合计形成该单位满意度得分。3.满意度得分对照区间:很满意95~100,满意85~94,基本满意75~84,不满意65~74。4.意见和建议可以填写在表格背面,所有意见及建议整理后报发展规划处,反馈给被测评单位。

上一条:关于认真开展2017年第1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2017年第1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体办公室、机关党委

联系方式:0715-8151260

鄂ICP备05003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