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开展2017年第1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17年12月12日 08:44        点击:[]

关于认真开展2017年第12期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机关各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2017年第1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下午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活动内容

通过开展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中研学党章、学习革命先烈文章、开展结合实际的特色活动,推动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始终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四、活动安排

1.深度研学党章,融会贯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主要形式为党员会前自学和会上集中研学。党支部书记可结合《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资料,在支部大会上带领全体党员进行解读研学党章,时间不少于30分钟。

2.重温先烈遗志,不忘革命初心。主要形式为读先烈文章、讲革命故事。其中,全校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何功伟同志在狱中给父亲的信》,可选定部分党员谈学习体会。

3.牢记使命,开展“我们是党员、我们在行动”党员志愿者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开展“我们是党员、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增强主题党日的实效性。

五、有关要求

1.机关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活动组织好、落实好,全体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全身心参与到活动中去。

2.请各单位根据各党支部本期活动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完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意见建议,于12月22日(周五)前将书面材料报到机关党总支。

3.各党支部要拍摄活动现场全景照片,书面说明党员参与情况,报上级党组织备案。机关党总支会组织人员对活动进行抽查,对覆盖面仍不达标的党支部予以通报。

机关党总支

2017年12月2日



























附学习

何功伟同志在狱中给父亲的信

儿子不肖,长年在外,既不能孝顺父亲,又不能帮父亲分担家务。只希望抗战胜利、河山还我之日,再与父亲叙天伦之乐。近来国际形势好转,敌人力量分散,假使再进一步将四万万人团结起来奋斗,最后的胜利应当不是很遥远的事。但不幸的事,国共两党摩擦越来越剧烈。敌人汉奸又从中煽动,内战的烽火,像似将有燎原之势,亡国的危机,已迫在眉睫,“这正是敌人汉奸所欢喜的,而这也是很多仁人志士所担忧的”。“皖南事变”发生的时候,儿子正卧病在床。噩耗传来,欲哭无泪。没想到元月二十日,儿子突被国民党当局拘捕,锒铛入狱,几经审讯,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儿子系共产党人而被构陷入罪。国民党当局正想促使儿子变节,他们或许并无意置我于死地,但是按照宁死不屈的道义,儿子除了慷慨就死外,绝没有其他途径可选择。为存正气于天地,为保全个人人格,成仁取义,正当其时。行见汨罗江中,水声悲咽;风波亭上,冤气冲天。儿子的命如蝼蚁,死又有何可惜的!唯一遗憾的是,如果内乱进一步扩大,抗战必然难以坚持,近四十月的抗战业绩,怎能让它毁于一旦!百万将士洒热血抛头颅,怎么能当作是无谓的牺牲!看到这种危机的局面,死后也难以瞑目啊!

听说国民党当局已发电让父亲大人前来恩施,其目的是想要挟父亲大人叫儿子屈服。国民党当局以“仁至义尽”的态度,千方百计想促儿子变节,用心也是良苦。但是奈何儿子献身真理,早就下定了决心,更何况这是道义所在,纵使刀锯斧钺架在我的头上,父母兄弟怀抱在跟前哭泣,这种心是不可动摇的,这种志气也是不可移的……儿子过去从来没有因为父亲之命而中止救国工作,现在又怎么能背弃真理、出卖人格而保全身家性命?儿子报国之心,父亲大人您是知晓的。如果父亲大人真的应国民党召唤来恩施,天寒路远,长途跋涉,带着满腔的忧虑而来;他日又要带着儿子尸骸,抱着无穷的悲痛而去。这样徒劳往返,于事何益?父亲大人您已是年过五十的人了,又怎么能经得起这样的打击呢?这样不是让儿心碎,进一步增添儿子不孝之罪而已。

儿子七岁丧母,由父亲大人一手拉扯成人,既当严父,又当慈母。养育之恩,似山高、比海深,儿子却不能报答半点。今后,您年纪越来越大、弟弟又小,无人服侍照顾。不孝儿的罪责,实在是难逃。但是儿子为天下人之父母尽大孝而牺牲一切,导致不能服侍父亲大人养老,颐养天年,苦衷所在,实在是迫不得已。只有恳请父亲大人,以爱儿子之心来爱天下无数人的儿女,以爱儿子之心来爱抗战死难烈士的遗孤,以爱之心来爱流离失所无家可归的难童,这样,儿子冤死,正能显示父亲大人的慈祥伟大。尽管,民族危机,灾难深重……胜利之路,艰难曲折,但新民主主义新中国最终定会实现,儿子对此深信不疑。将来国旗东指之日,父亲大人也可以结束数年来的难民生涯,高兴地带着诸位弟妹,重返故乡,安居乐业,享受晚景,今日虽蒙失子之痛,但当看到光明的前途,也可破涕而笑了。

不孝儿功伟狱中跪禀

三十年二月十九日

何功伟在狱中给父亲的信

儿不肖,连年远游,既未能承欢膝下,复不克分持家计。只冀抗战胜利,返里有期,河山还我之日,即天伦叙乐之时。迩来国际形势好转,敌人力量分散,使再益之以四万万人之团结奋斗,最后胜利当不在远。不幸党派摩擦,愈演愈烈。敌人汉奸复从而构煽之,内战烽火,似将燎原,亡国危机,迫在眉睫,“此敌人汉奸之所喜,而仁人志士之所忧”。新四军事件发生之日,儿正卧病乡间。噩耗传来,欲哭无泪。孰料元月二十日,儿突被当局拘捕,锒铛入狱,几经审讯,始知系被因为共产党人而构陷入罪。当局正促儿“转变”,或无意必欲置之于死,然按诸宁死不屈之义,儿除慷慨就死外,绝无他途可循。为天地存正气,为个人全人格,成仁取义,此正其时。行见汨罗江中,水声悲咽;风波亭上,冤气冲天。儿蝼蚁之命,死何足惜!唯内乱若果扩大,抗战必难坚持,四十余月之抗战业绩,宁能隳于一旦!百万将士之热血头颅,忍作无谓牺牲!睹此危局,死后实难瞑目耳!

微闻当局已电召大人来施,意在挟大人以屈儿。当局以“仁至义尽”之态度,千方百计促儿“转向”,用心亦良苦矣。而奈儿献身真理,早具决心,苟义之所在,纵刀锯斧钺加诸颈项,父母兄弟环泣于前,此心亦万不可动,此志亦万不可移……夫昔年未因严命而中止救国工作,今日又岂能背弃真理出卖人格以苟全身家性命?儿丹心耿耿,大人必烛照无遗。若大人果应召来施,天寒路远,此时千里跋涉,怀满腔忧虑而来;他日携儿尸骸,抱无穷悲痛以去。徒劳往返,于事奚益?大人年逾半百,又何以堪此?是徒令儿心碎,而益增儿不孝之罪而已。

儿七岁失恃,大人抚之养之,教之育之,一身兼尽严父与慈母之责。恩山德海,未报万一。今后,亲老弟弱,侍养无人。不孝之罪,实无可逃。然儿为尽大孝于天下无数万人之父母而牺牲一切,致不能事亲养老,终其天年,苦衷所在,良非得已。惟恳大人移所以爱儿者以爱天下无数万人之儿女,以爱抗战死难烈士之遗孤,以爱流离失所无家可归之难童,庶几,儿之冤死或正足以显示大人之慈祥伟大。且也,民族危机,固极深重……胜利之路,纵极曲折,但终必导入新民主主义新中国之乐园,此则为儿所深信不疑者也。将来国旗东指之日,大人正可以结束数年来之难民生涯,欣率诸弟妹,重返故乡,安居乐业以娱晚景,今日虽蒙失子之痛,苟瞻念光明前途,亦大可破涕而笑也。

不孝儿功伟狱中跪禀

三十年二月十九日

(何功伟(1915一1941),又名彬、斌。湖北省咸宁县人。1936年加人中国共产党,曾参加全国学联的组织领导工作。1937年到武汉,历任中共湖北省委委员、省农委委员、武昌区委书记、鄂南特委书记、湘鄂西区党委宜传部长和书记等职。1940年8月,任中共鄂西特委书记,创建了鄂南游击队。1 941年l月因叛徒出卖,被捕入狱。同年11月17日被秘密杀害于湖北恩施,时年26岁。

何功伟同志被捕后,敌威胁利诱,均遭痛斥。陈诚电令石首驻军胁迫何父楚瑛来施劝降。功伟得知后,即写出此信,以劝阻父亲。原信被敌搜走后呈给陈诚,陈诚看后,连声感叹:“我们国民党内为什么没有这样的人才!”并在信上批了“此人伟大”后将信扣压。这封信是何父探监时将功伟重写的抄件藏在棉袄中带出,解放后交给政府的。这里登载时有所省略)

上一条:机关党总支2018年第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下一条:关于开展“服务学生、服务学者、服务学院的三服务”职能部门满意度测评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体办公室、机关党委

联系方式:0715-8151260

鄂ICP备05003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