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第6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9年06月17日 10:48        点击:[]

   关于做好2019年第6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

通  知

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机关党总支实际,现将2019年第6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6月20日(星期四)下午

二、活动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思想武装,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动员。

参考学习资料:习近平在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

学习思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什么?如何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价值?

(二)深入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参考学习资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学习思考: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是什么?谈谈如何创新性做好支部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三)集中观看《党章电视辅导材料》

参考学习资料:以支部为单位发放的《党章电视辅导教材》(光盘)(该教育片将学习新党章与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融合,与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紧密结合,以质朴的言语和精美的画面对党章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以此传播党章的精神,传递党章的温度)

(四)认真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咸办发电〔2018〕27号)文件精神)(附件1)。

学习要求: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在支部委员会会议上学习《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

(五)认真组织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对照“两优一先三好”评选标准,对照年初党员“亮承诺”事项,对本支部党员进行一次加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教育,引导本支部党员积极奉献,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知识测试

党员分别参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知识测试(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党支部负责督促每一位党员参加完成知识测试(得分情况不进行排名)。

四、活动及创新要求

1.各党支部要注重发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的重要载体作用,推进“支部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深度融合,精心组织,研究布置,落实好党支部各项制度。附件参考学习资料内容较为丰富,各党支部可自行网络搜索下载,与此同时,学习利用时要注重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总结提炼。

2.各党支部应按规定做好按月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支委领誓)、集体研读《党章》(支委、党员分章节领读研学)等各环节工作。主题党日活动达到规定人数方可开展,参会人员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应在《党员手册》《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记录。

3.立足“党建支部年”和“一切工作到支部”原则,认真贯彻落实校领导过双重组织生活和党总支委员成员联系党支部相关规定,对党支部开展经常性联系指导和定期检查督导;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制度,各党支部要对本单位领导干部讲党课进行统筹安排。

4.从严从实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巩固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成果,各党支部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标准,扎实组织开展好每一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优化学习方式,坚持党员述学述做、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规定动作,确保我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7.各党支部请于2019年6月28日(周五)前向机关党总支办公室报送《2019年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或活动典型案例。

机关党总支

2019年6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 2019 年第 7 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 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第5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体办公室、机关党委

联系方式:0715-8151260

鄂ICP备05003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