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2019年第9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2019年09月18日 15:16        点击:[]

机关党总支2019年第9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机关党总支实际,特制定机关党总支2019年第9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如下,请各党支部按要求组织开展活动。

一、活动时间

9月19日(星期四)下午

二、活动主题

高质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活动内容

1.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党支部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按照计划安排,继续专题学习“一章三书”相关章节篇目,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切实做到静下心来,扎扎实实学原著、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同时,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参考学习资料: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

学习形式: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

2.    科学谋划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各党支部要提前谋划调研工作,确定调研主题,形成调研方案。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到矛盾集中、困难较多、任务繁重、基础条件比较差的地方和薄弱环节开展调研。要深入教学一线、科研一线,开展专题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找准工作难点,要深入到服务对象中开展调研,找问题、找差距。

3、完成支部委员调整工作。各党支部要根据各自实际,对支部委员进行补充和调整,认真开展党支部巩固提升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4、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成立70周年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国庆节前后开展爱国教育活动。活动要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心实施,通过参观学习、主题宣讲、实践调研、图文展览、诗歌朗诵、故事分享、英模事迹宣讲、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活动要突出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激励和动员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5、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的50个知识点学习。要组织

全体党员学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的50个知识点》(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知识点》来源:中国共产党员网之陕西党建网制作,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参考。




三、活动及创新要求

1.各党支部要注重发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的重要载体作用,推进“支部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深度融合,精心组织,研究布置,落实好党支部各项制度。附件参考学习资料内容较为丰富,各党支部可自行网络搜索下载,与此同时,学习利用时要注重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总结提炼。

2.各党支部应按规定做好按月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支委领誓)、集体研读《党章》(支委、党员分章节领读研学)等各环节工作。主题党日活动达到规定人数方可开展,参会人员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应在《党员手册》《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记录。

3.从严从实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巩固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成果,各党支部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标准,扎实组织开展好每一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优化学习方式,坚持党员述学述做、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规定动作,确保我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4.各党支部请于9月21日(下周一)前按要求向机关党总支报送以下材料:调研方案(纸质版、支部书记签字)、支部委员调整情况报告、9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或活动典型案例(电子版),报送情况在9月22日将进行通报。

关党总支

2019年9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10月份第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第8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体办公室、机关党委

联系方式:0715-8151260

鄂ICP备05003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