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9年12月10日 08:49        点击:[]

                                             


机关各党支部: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机关实际,现将2019年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2月12日(星期四)下午

二、活动主题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活动内容

1.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为必学内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附件1)、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附件2)、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贯通起来,列出学习计划,分专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准确把握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主题教育必读书目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学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机关治理效能。同时,还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巴西利亚会晤公开会议上的讲话,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附件3)等。

2.认真准备并召开2019年度各党支部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各党支部在2019年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前后(原则上为12月中上旬前),以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或者党小组会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具体详见《关于学校基层党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

3.开展前期工作“回头看”。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期间,各党支部要督导所属党支部要对前期学习教育、检视整改等工作进行“回头看”,对有关要求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整改。重点了解掌握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和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情况,对参加活动不积极、效果不明显的,要督促抓紧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具体详见《主题教育工作提示12月5日》。

4.做好2019年度党内统计工作基础数据汇总整理。各党支部尽快完成本支部党员信息数据的整理工作,特别是新进教师党员转入、本支部现有党员信息更新等,并及时维护本级组织在全国党员信息系统中的数据,为做好2019年度党内统计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四、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组织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各党支部是否都按规定开展了主题教育,是否每一名党员都按要求参加了主题教育作为最基本的工作要求,自我检视、查漏补缺。  

2.各党支部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机关党总支将对所有党支部第1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重点看是否按要求做好了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是否扎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各项准备工作,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等,督促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通过强化抽查结果分析运用,推动面上工作扎实开展。相关抽查情况等要形成正式报告,随同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一并报送。

3.各党支部应按规定做好按月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支委领誓)、集体研读主题教育相关书目(支委、党员分章节领读研学)等各环节工作。主题党日活动达到规定人数方可开展,参会人员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应在《党员手册》《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记录。

4.从严从实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巩固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成果,各党支部组织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标准,扎实组织开展好每一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优化学习方式,坚持党员述学述做、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规定动作,确保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5.各支部请于2020年1月5日前向机关党总支报送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或活动典型案例。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机关党总支委员会

                          2019年12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第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11月第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体办公室、机关党委

联系方式:0715-8151260

鄂ICP备05003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