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第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0年01月07日 09:50        点击:[]


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机关实际,现将机关党总支本年度第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原则上元月9日前完成

二、活动主题

善始善终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活动内容

1.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各党支部要按照计划安排,继续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附件1);学习咸宁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附件2)。

2.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在党员大会上通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组织生活会整改方案等。

3.通报民主评议党员及有关工作情况。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各党支部要对党员民主评议情况进行通报。要严格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评定为“优秀”的党员比例一般不超过三分之一。对评定为优秀的党员要采取通报表扬等方式进行褒奖;对评为合格的党员,要肯定优点,提出希望和要求;对评定为基本合格的党员,要教育帮扶;对评定为不合格的党员,要按照规定程序作出相应组织处置。同时,对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纳入2020年工作计划,并以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开,确保抓实整改、抓出成效。

4.做好2020年党员月交纳党费数额的核定工作。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对2020年度党员党费进行核算。在职教职工党员以2020年1月份工资为基数,具体计算比例按照《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湖科党组〔2017〕26号)文件要求(附件3),采取党员自行申报党费数额,党支部统一核算,二级党组织备案,党委组织部定期抽查的方式进行。另各党支部按照《党员党费减免审批表》申报需减免党费的党员情况(附件4)。

5.做好“+”文章。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工作。各党支部切实做好本单位生活困难党员情况摸底工作和慰问对象的确定、公示、上报工作,1月9日前以党总支为单位将2020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对象登记表(附件5)报党委组织部。

四、活动及创新要求

1.要注重发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的重要载体作用,推进“支部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深度融合,精心组织,研究布置,落实好党支部各项制度。学习利用时要注重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总结提炼。

2.各党支部应按规定做好按月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支委领誓)、集体研学《党章》等各环节工作。主题党日活动达到规定人数方可开展,参会人员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应在《党员手册》《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记录。

3.从严从实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巩固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成果,各党支部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标准,扎实组织开展好每一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优化学习方式,坚持党员述学述做、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规定动作,确保我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4.各党支部请于2020年元月15日前向机关党总支报送《2020年第1月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或活动典型案例。

机关党总支

2020年1月6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体办公室、机关党委

联系方式:0715-8151260

鄂ICP备05003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