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2017年11月20日 09:08        点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来源: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8日 点击数:384

本网讯(记者田丽 摄影袁永军)11月7日,湖北科技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对全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图:党委书记田辉玉同志做动员部署讲话

田辉玉同志在会上做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当前的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党要来一次大学习,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十九大后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迅速安排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田辉玉同志就学校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如下部署: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制度意义和世界意义。

二、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核心要义。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必须准确理解五个聚集和十个重点方面。五个聚焦即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十个重点方面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三、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精心谋划部署,组织大宣讲、开展大培训、深入大研讨、抓好大宣传,迅速在我校形成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具体要采取以下几点措施:要组织好传达学习,实现“两个全覆盖”,即党组织学习全覆盖和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要开展好舆论宣传,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宣传部门要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借助各种宣传媒介,形成强大舆论氛围;要迅速组建宣讲团,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充分发挥湖北科技学院哲学、经济、政治、法学等多学科力量,深入研究、深入阐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和全体人民作出“湖科贡献”;要提前谋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四、要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体来说就是校领导班子要把学习与谋划学校发展大计紧密联系起来;全校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好讲政治与讲业务的关系,确立解决好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是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责任与担当的理念;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定要紧密联系当前工作实际,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推进剂。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田辉玉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振奋精神、练就本领、提高效率,以湖科人的实际行动深化学校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回应广大师生校友与社会各界的关切期盼。

上图: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会议

吴基良同志指出田辉玉同志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级党组织深刻领会,认真落实,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出详细部署。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技术大学。

上一条: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下一条: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体办公室、机关党委

联系方式:0715-8151260

鄂ICP备05003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