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辉玉讲十九大精神:加强学校内涵式发展

2017年11月24日 15:18        点击:[]

田辉玉讲十九大精神:加强学校内涵式发展

来源: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4日 点击数:41

本网讯(记者田丽)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为机关总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全体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田辉玉同志结合十九大对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和我校发展实际,强调要把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作为未来学校的工作重点,努力建设一流应用型技术大学。

“党的十九大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当前和今后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实质,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田辉玉同志从“十九大的盛况及其重要意义、十九大的报告总体框架及其精神、落实十九大的基本要求、用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四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对何如践行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田辉玉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指明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发展理念和重点任务。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湖北科技学院作为办在地方的高等学校应主动反映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学校内涵式发展为重点,以建设一流应用型技术大学为目标,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公平优质高等教育的需要,为促进更加平衡和充分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谈到如何加强学校内涵式发展,田辉玉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营造尊重人才氛围,完善人才引进与激励保障机制,充分发挥人才在学科建设、决策咨询、评审评估、科学普及和知识传播等方面作用;二是要坚持以科研为导向,加大科研经费投入,提高科研人员绩效奖励,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三是要重点发展特色学科,发挥重点学科辐射作用,带动校内其它学科发展,形成优势学科集群,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动力,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服务社会能力。

“一流是一种工作追求,是一种精神态度。大家一定要树立这种意识,在各自岗位上奋勇追先,全力以赴,让我校在高校竞争中上水平、显质量、有位次。”田辉玉同志号召大家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与会人员在聆听报告后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审稿人:商文斌)

上一条: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下一条: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体办公室、机关党委

联系方式:0715-8151260

鄂ICP备05003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