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玉同志在咸宁调研推进“两学一做”

2017年11月24日 15:59        点击:[]

内容摘要:齐玉同志在咸宁调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的重要讲话(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这次来咸宁调研目的就是来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发源咸宁、成型湖北,经验全国闻名、全党闻名,已经列为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制度,是“两学一做”...

齐玉同志在咸宁调研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时的重要讲话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这次来咸宁调研目的就是来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发源咸宁、成型湖北,经验全国闻名、全党闻名,已经列为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制度,是“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中央的文件,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对此反复强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原发地就在咸宁,久闻大名,但是一直没有机会来现场感受。今天是专程来学习,在现场感受支部主题党日。实事求是地讲,咸宁对今天的支部主题党日特别重视,做得也很实,觉得非常受震撼。张公庙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既有严肃的政治议题,又有务实的民生议题,形式多样、氛围庄重、内容充实。村里的组织生活组织得这么严肃,还是很少见到的。

通过刚才座谈,了解到党员对每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但没有厌烦,吸引力、影响力还越来越大,这个好!支部主题党日已形成制度化,之前支委会研究活动的议程、内容,会后就要把会议要求在党小组会上进一步落实。一些涉及村民的、全村的事务,在党员大会通过以后,该村民代表大会通过的由村民代表大会通过,这就合法化了,这套制度很健全。等于说是“三会一课”就在这里贯通起来了,党的组织生活得到集中解决。

开展了19期活动以后,通过座谈发言,感觉最大的变化、最大的效果,就是党员的作用发挥出来了,党员的思想觉悟都提高了。现在是大家一起做工作。这个很不简单!最近几年看到电视上,有些地方发洪水,党员干部在抢险救灾,个别老百姓在水上支起麻将桌在那打牌。这是对群众的教育缺乏、组织缺乏。如果党员觉悟高,先把党员组织起来,通过党员带动群众,情况逐渐就会扭转。张公庙村党员主动请缨上堤抗洪抢险,就是好的变化,很能说明问题,不要小看这个变化。

调研的目的一个是为了学习、现场感受,另外也是向张公庙村党支部致敬!因为村党支部对村里的发展稳定做出了贡献,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也对全党做出了贡献。希望湖北和咸宁继续以这种极度严肃、认真的态度,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下去。今后在坚持的过程中还会遇到困难,包括有的党员会产生疲劳感,反感有时也会有的,所以要多创新,不要让党员感觉到疲劳厌倦;比如述学述做的问题,群众说得有道理的,就吸收改进,让他们觉得这不是一个形式。要坚持“支部主题党日”,规范“三会一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积极培育基层党组织后备力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要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党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开展社科普及“四送”活动

下一条: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体办公室、机关党委

联系方式:0715-8151260

鄂ICP备05003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