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夜访学生寝室,助推“两访两创”活动——教务处与计算机学院支部共建活动简讯

2017年11月27日 08:32        点击:[]

内容摘要:2016年11月30日晚八时许,由教务支部共建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的11月份“两访两创”活动如期进行。党委委员、副校长白育庭同志与教务支部书记高卉同志等教务支部一行9人参与了此次“访学生”的寝室访谈活动。白育庭校长首先...

2016年11月30日晚八时许,由教务支部共建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的11月份“两访两创”活动如期进行。党委委员、副校长白育庭同志与教务支部书记高卉同志等教务支部一行9人参与了此次“访学生”的寝室访谈活动。

白育庭校长首先来到东区学生宿舍6栋209寝室,209寝室的6位同学分别是来自安徽、湖北等省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新生。白校长分别给各位同学打招呼后,坐下来与同学们一起聊了起来。白校长就同学们对学校的整体印象、大学梦想与现实的差距、对任课教师的评价、对专业与人才培养方案的认识、学生入党情况、辅导员与班主任下寝室情况、周日讲评活动开展情况等学生较为关心的话题,与同学们充分交流意见和看法。同学们踊跃发言,与白校长开展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

白校长回忆起自己曾经做学生的经历,并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与实现理想的努力与奋斗历程。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寝室是一个微小的社会,矛盾与磕碰在所难免,同学之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缘分与友谊;要做一个有理想、有志向、有追求的新时代大学生;要注意塑造自己,完善自身形象,做一个有品位的年轻人。

白校长还与同行的教务处高卉处长、评估中心彭少华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戴文华院长、李继军书记等一行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教务处和教学院部要深刻领会学校办学理念,要认真思考“打算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打算怎么去培养学生”等事关育人的根本性问题;二是院部专业负责人要引导学生了解专业特性,熟悉人才培养方案,知晓各类专业课程的重要性;三是学生管理工作的同志要引导学生做好生涯发展规划,要常下学生寝室,了解熟悉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做好学生人生发展的引路人。

在访谈接近尾声的时候,白校长提出了一个十分感性又暖人的话题,问询同学们爸爸妈妈是否来学校探望过自己?大多数同学说没有,认为自己要学会独立生活。同学们的话语让白校长十分欣慰。在同学们的欢送掌声中,这次“两访两创”活动画上了完满的句号。随行的其他同志先后访谈了6栋210、212、220等寝室。

这次“两访两创”活动是教务支部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支部共建活动中的计划性工作。此次活动不仅使支部共建、“两访两创”活动落到实处,也进一步密切了师生关系,同时,同学们所反映的一些问题和建议对促进学校发展、促进院部专业建设、促进课堂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促进学生管理工作的改进与提升均具有现实意义。(邹强供稿)

校长夜访学生寝室,助推“两访两创”活动——教务处与计算机学院支部共建活动简讯 校长夜访学生寝室,助推“两访两创”活动——教务处与计算机学院支部共建活动简讯

上一条:机关党总支举办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深化银校合作 资助贫困学生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体办公室、机关党委

联系方式:0715-8151260

鄂ICP备05003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