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吴基良赴崇阳县畈上村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

2020年11月12日 15:31        点击:[]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任务,根据咸宁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会议工作部署,111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委副书记张廷,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赴学校扶贫点崇阳县金塘镇畈上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过筛子、补短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http://xww.hbust.edu.cn/__local/1/B9/7F/B0B8D2B1A4F14E27D15D3F4A0D0_ADA958E7_4602A.jpg

调研中,吴基良一行实地察看了畈上村七组组级公路施工质量和建设进度情况。吴基良指出,农村组级公路建设对加快农村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强调,畈上村七组组级公路地形高差变化较大,地势较陡,弯道较多,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程质量监督,使组级公路建设成为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同时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的积极性,确保乡村道路畅通、整洁、安全,在农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精准脱贫等方面发挥更大效益。随后,吴基良一行深入扶贫户陈银甲、沈天侯、沈天送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力更生,并叮嘱驻村工作队要加强上门服务,增强责任心,切实解决贫困户在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

http://xww.hbust.edu.cn/__local/8/49/F4/C4B1A7C3CC1B5FC7E0034B9E156_D3A2E84A_495EC.jpg

为了进一步推进畈上村产业发展,学校医药研究院院长刘超带领研究团队一起参与了调研,对畈上村特种植物——野生甜茶进行了实地调查,并作了研究开发、助力畈上村产业发展计划。

http://xww.hbust.edu.cn/__local/8/1D/83/9BA68DA6968DF527217300448D7_01450CFA_310A4.jpg

调研结束后,吴基良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支持力度,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积极配合畈上村两委,在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努力把畈上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

学校办公室、驻村工作队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赴燕厦中心小学开展教育扶贫

下一条:学校举办“精准扶贫成果展” 晒出扶贫攻坚“成绩单”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体办公室、机关党委

联系方式:0715-8151260

鄂ICP备05003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