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脱贫攻坚目标,全力决战决胜——资环学院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研学

2020年05月14日 09:12        点击:[]

紧盯脱贫攻坚目标,全力决战决胜

——资环学院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研学

(肖乐)2020年5月6日,经过精心筹划,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研学,本次学习由韩冰华书记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三办人员参加了此次研学。

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阶段,恰值新冠疫情席卷全国,只有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民共同努力才能取得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徐新创院长、周浩副书记以及教工支部书记宋成舜老师、总支委员黄莉敏老师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2015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扶贫工作重要论述、3月19日中央脱贫巡视“回头看”反馈情况、3月6日湖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学习分享。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新思想新观念,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努力为全世界发展中国家的脱贫工作提供优秀范例。参加学习的同志们认为我们身为教师担负着扶贫扶智的艰巨任务,必须针对贫困地区学生表现出来的特点精准施策,切实在学业、就业和升学中帮助学生,成就学生。我们还应该深入社会,以亲身所见所闻来触动自己,坚信美丽乡村、幸福生活绝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我们有信心在党的带领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党总支书记韩冰华强调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认真开展了畈上村三家贫困户的对口帮扶,自2019年以来,学院党总支先后对发生车祸的扶贫户筹资捐款,帮房屋漏雨的贫困户修葺房屋,学院班子成员还带头对贫困户进行物资捐助,并多次帮他们联系就业出路。在人手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仍然支持学校抽调刘正开老师前往崇阳扶贫点驻点帮扶。

不知不觉中两个多小时就过去了,参加学习的同志仍意犹未尽,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习要求很明确,准备很充分,过程很流畅,收获很实在。大家同时认为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既及时又必要,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进学习不断深入。

审稿:周浩

上一条:精准对接 助力脱贫攻坚战

下一条:纪委书记方立清赴畈上村开展巡视整改督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体办公室、机关党委

联系方式:0715-8151260

鄂ICP备05003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