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岱校长给学科建设支部——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党课

2020年11月20日 15:22        点击:[]

 


 

20201119日下午,学科建设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科建设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同志出席会议,并结合学习体会为支部讲党课、作辅导。党支部书记彭少华主持会议。

 

 

副校长李岱同志详细解读了《公报》的基本框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关键举措。从充分认识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非凡成就、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深刻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学科建设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扬斗争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把党中央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贯彻到日常具体工作中。

 

 

  党支部书记彭少华同志作学习点评。他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非常重要,也非常有意义。专题党课解读,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别开生面、印象深刻。希望大家互相学习和借鉴,互相促进和提高,不断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同时,彭少华同志用意义、成就、形势、目标、举措、作为”6个关键词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二是要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三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四是要全面把握十四五主要目标和到2035年远景目标;五是要系统厘清《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关键举措;六是要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学科建设支部要带头学习,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自觉用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全面、准确、透彻地宣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科建设党支部

                                        20201120

上一条:刘金雄同志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下一条:卫生创建 有你有我----学工支部开展洁城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体办公室、机关党委

联系方式:0715-8151260

鄂ICP备05003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