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支部八月份“主题党日+”暨追寻先烈足迹活动

2020年09月02日 08:32        点击:[]

追寻先烈足迹,励志践行初心

——教务支部八月份“主题党日+”暨追寻先烈足迹活动报道

86日上午830,按照机关总支《八月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要求及支部实际情况,教务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第8期“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结合追寻先烈足迹活动一起开展,教务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了羊楼洞142烈士墓群。党员们为烈士敬献花篮,对烈士鞠躬致敬,在烈士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事迹,追寻先烈足迹。山高路远,阻挡不了教务人追寻先烈的脚步,烈日炎炎,也比不上教务人对英雄的崇敬热忱。

142烈士寻亲的余发海先生、《山河在上》作者罗胸怀先生应邀为教务支部全体党员讲述烈士们英勇献身的故事。驻足在英烈纪念馆,行走在缅怀小道。余发海先生和罗胸怀先生的讲述,展现了一个个真实而悲壮的故事,让党员们感动不已,仿佛把党员们带到了60多年前那个炮火纷飞的时代,眼前的烈士墓群,一排排,一行行,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像是一支埋伏在这处山坡的荒草之中军队,在等待一次冲锋的号声。他们是一群平凡而壮烈的英雄,他们是一群平凡而普通的士兵,他们身上所承载的是一种乐于奉献的民族精神,呈现的是民族脊梁之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说:“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暨追寻先烈足迹活动让教务支部的党员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什么是英雄? 英雄,“英雄者,国之干也。”是国家的栋梁,是国家的中坚,是国家的骨干。英魂归故土,青山埋忠骨;功绩载史册,丰碑万古存。英雄的事迹更加激励着教务支部的党员们要学习先烈们勇于付出、乐于奉献的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一番不平凡的事迹,做一个拼搏奋进的新时代教务人。

                            教务支部

                             2020813

余发海先生与教务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余发海先生为教务支部全体党员讲述烈士事迹

 

 

罗胸怀先生为教务支部全体党员烈士墓碑的故事

 

 

教务支部全体党员瞻仰学习烈士事迹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清洁校园环境,迎接学子返校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体办公室、机关党委

联系方式:0715-8151260

鄂ICP备05003339号